拖磨了許久, 好不容易的, 我終於在2014年結束前滑壘成功嫁出去囉!! (SAFE~~~)

由於有朋友詢問我的婚禮各項細節, 所以就來分享順便紀錄一下我的婚禮籌備過程喔!!

在看過許多的婚紗之後, 我個人最後決定拍攝自助婚紗!!

為什麼呢?

在看過無數個婚紗公司的相片之後, 都讓我感覺過於匠氣與制式,

與其為了拍攝而拍攝的死板板擺出一樣的表情與動作來拍, 我寧可不拍!! (某人回: 那就不要拍不是很好嗎??)

再加上我並不想要婚紗公司附贈的一堆配件------

1. 相本(又厚又重又難收納)<---打叉叉

2. 大型相框+照片(不知道掛哪裡好而且是想半夜被自己嚇到嗎)<---打叉叉

3. 婚禮謝卡(這東西跟囍帖一樣根本是設計來丟的)<--打叉叉

4. 簽名綢(冒著上面的牙齒被小朋友塗黑的風險加上一堆人簽到的東西揪竟是要怎麼處理阿)<--打叉叉

個人認為這些東西很佔空間, 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

所以即便選擇婚紗公司真的是超級方便的, 這個選項還是第一時間就被我刪掉了!

 

因為想拍出屬於自己的婚紗, 所以自助婚紗就出線了~~~

但是自助婚紗真的沒有比較便宜喲!!而且說真的

所有的細節都要自己確認, 每個時間都要一一敲定, 下面就聽我娓娓道來....

拍攝婚紗有四大要件:

1. 攝影

個人認為這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喜歡的婚紗是自然帶點可愛三八的風格, 要知道, 要拍出自然的感覺, 相!當!的!困!難! 因為我本人是個表情很僵的新娘, 穿上禮服之後動作又更不自然, 所以一個可以抓到我瞬間自然表情又可以帶到整個畫面平衡的攝影師, 真的是讓我尋尋覓覓覓覓尋尋了許久呀!!結果有一天, 我大嫂丟了一個連結給我, 當下心裡立刻就產生了一個戀愛的感覺! (對不起我太浮誇了 XD) 等我家Will先生回家之後, 給他看連結, 他立刻說"廢話, 他是Kenny耶! 當然拍得好啊!!他是大大耶!!" (我OS: 我怎麼這麼會找, 隨便(?)就找到一個大大? XDDD) 由於Will先生對拍照也是有一種執著, 年輕時也是有過一段傾家蕩產的敗了不少鏡頭的過去, 所以對這位攝影師-Kenny的名號並不陌生, 於是, 更堅定我要找他的決心!! 後來陸續還是看了一些禮服公司跟婚紗公司的package, 但是瑞凡! 我們回不去了!! 一旦看過自己滿意的作品之後, 其他的都上不了心對不了眼呀!!

我這次選擇的是陌生人之眼, 除了粉絲頁之外, 還可以去blog參考他的部分作品, 拍攝的成品我很滿意喔!所以訂婚跟結婚本來都一樣要找他拍攝, 無奈訂婚日子太好了!!一年前預約, 竟然還有人搶先我一個月呀呀呀!! 結婚的照片則是因為攝影師人紅大牌生意太好需要較長的作業時間, 所以預計2, 3月左右的時候會拿到照片, 之後再放上來喔!! (我會被Kenny追殺嗎? XDDD 他人很好啦!! 也滿好溝通的, 後來也變成朋友了, 所以大牌是開玩笑的唷!)

IMG_0787.JPG

IMG_0408.JPG

 

IMG_0805.JPG  

這次一共拍攝3個造型, 有2件是我自己的衣服, 只單租了一件白紗喔!

白紗的部分我也很喜歡, 後面會介紹到~~~

攝影師Kenny會在拍照前先約出來聊聊對婚紗的想法跟需求, 之後會希望新人提供造型跟想要的感覺的照片,因為我的攝影, 新秘, 跟婚紗都是分開來找, 所以後來我乾脆就開了一個Google Drive的資料夾, 把所有的素材都放上去, 好跟大家直接溝通喔!

Kenny的照片是全給, 精修30張, 沒有附贈其他五ㄟ謀ㄟ (不過剛好我也不需要所以正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由於他真的人紅大牌很忙碌, 所以照片毛片約莫是2個月後才拿到, 有意願要找他的要先預留一些時間給他作業喔!!

關於自助婚紗費用的部分, 市面上的行情從8000~非~~~常貴的都有, 就看各人選擇, 可以直接跟攝影師詢價喔! Kenny算是中高價位的(但是他本人表示他在同水準的同業中算很便宜了), 但是一輩子沒有意外的話只拍一次婚紗, 就狠狠的從Will的皮夾中把錢抽走就對了! (誤)

2. 新秘

這是我的婚禮籌畫中, 最先進行的一個步驟, 本來以為這個很容易, 畢竟現在競爭相當激烈, 而且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化妝技巧, 應該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不錯的吧? 歹誌恩系哈膩甘丹ㄟ!!!! 我對新秘的要求是妝感要自然輕透, 因為我的臉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會畫一個太冶豔, 加上又是單眼皮, 其實也是頗考驗新秘的技巧喔!!

第一個新秘:

一開始大嫂說他有個朋友在做新秘, 質感也不錯, 問我要不要約他試妝? 價格方面應該可以來個友情價, 後來很用心地花了3小時試妝 (從卸妝到保養到全妝, 試到我一直扭來扭去不耐煩, 我真是一個沒耐心的新娘啊!!), 覺得雖然很不錯, 但是似乎少了一點點清透自然的感覺, 所以雖然很可惜, 還是含淚跟他告別了....

第二個新秘:

後來上網找了一家感覺很不錯的工作室-Cecile Wei Makeup Studio, 不過老闆娘只接大台北地區,  且當時詢問, 自助婚紗只搭配指定的攝影師 (現在好像可以搭配不同的攝影師了, 可以去信詢問喔!) 但是工作室另外2個新秘訂結婚的時間都OK, 於是很迅速的約了荳荳試妝 (小叮嚀: 好的新秘跟攝影師一樣, 時間都很早就被預訂了! 所以一覺得OK就要立刻訂下來喔!!), 一樣花了3個小時試妝, 結果我很喜歡, 荳荳也很缺乏形象搞笑好相處, 心中默默的決定就是她了! 但是為了尊重家母(嚴肅貌), 所以當下雖然喜歡, 也只能先凹她把時間留給我, 等我試完家母介紹的新秘之後, 立刻給她回覆!

第三個新秘:

由於家母(嚴肅貌)說他有個朋友可以幫忙, 價錢他贊助, 叫我直接決定換他, 不用再試了! (一聽到這我頭皮都發麻了...., 問有無作品可以參考, 也說沒有, 導致沒耐心的我堅持要試妝, 很怕他毀了我的終身大事, 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各位朋友, 千萬千萬!! 要自己去試妝啊!!!!!!!!!!!!!!!!) 於是, 就在敲時間敲很久之後, 約定好試妝, 這個新秘動作超迅速的只花了1個半小時完妝也把我嚇壞了嚇壞了嚇壞了!!! (傳照片給朋友看每個人都慘叫!!) 很迅速的立刻把這個選擇打了一個大叉叉!!!!

為了讓大家好好比較, 很犧牲的放上我的素顏照~~~

IMG_8679.JPG  

三個新秘完妝的比較圖如下:

IMG_8753.PNG 

(由左至右依序為第1 2 3個新秘)

IMG_8754.PNG  

(由左至右依序為第1 2 3個新秘)

於是最後就決定把自己(的婚紗, 訂婚, 結婚)交給第二個新秘荳荳啦!!

新秘價位的部分, 一般的行情價大約落在8000~30000之間, 荳荳算是中價位, CP值頗高, 個人很推薦喔!!

3. 婚紗

這是我覺得第二重要的元素了!! 質感好的衣服會讓整體的感覺大大的加分喔!! 所以質感是我的第一個要求! 現在的禮服其實有滿多選擇的, 我一開始就挑定了三家網路評價還不錯的工作室, 包括 DIOSA, WHITE, 以及Alisha&Lace!

第一家參觀的是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裡面的禮服還滿漂亮的, 我很喜歡, 當時就有放進口袋名單考慮!

WHITE的部分, 因為他們當初沒有拍照禮服, 宴客的禮服的話, 要三個月以內才可以預約, 我不想沒看過禮服就下決定, 且若到時間接近之後才發現禮服不適合的話, 我會慌張! 所以後來就沒有把這家排進去了! 現在的話好像都有喔, 有興趣的也可以估狗一下參考~~~

第二家也是最後一家參觀的是Alisha&Lace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一試穿裡面的白紗就立刻決定是她了!! 當時她有一些package的方案, 不過搭配的攝影風格我不是很喜歡, 而且我比較喜歡拍出有自己感覺的婚紗, 總覺得穿禮服的照片, 每個新娘看起來都大同小異, 而且很容易就印象模糊, 所以就決定拍照的其中二組造型穿自己的衣服, 反正時間還早, 可以帶媽媽去付錢多逛逛去選購自己的小洋裝~~~, 所以就決定單租拍照及結婚的白紗就好!

IMG_0466.JPG IMG_0541.JPG IMG_0649.JPG  

(這就是我拍照的禮服)

自助婚紗的好處就是每樣東西都可以自由搭配, 不需要遷就自己沒那麼滿意的選擇!! 所以雖然麻煩了很多點, 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喔!

4. 配件

自助婚紗就是要自助呀!! 所以當然沒有任何的配件囉!! 適當的小道具可以幫助新人的表情不要那麼尷尬, 所以我其實準備了很多五ㄟ謀ㄟ的道具, 不過當天好像都沒什麼拿出來用, 最有用的配件就是我兒子了! XD 但是建議大家一定要有的就是捧花!!!!!!!! 因為我很喜歡歐式風格的捧花, 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圖片, 最後我大嫂傳了where's flower的乒乓菊搭配桔梗的白色捧花給我看, 我一看就愛上了啊!!!! 不過記得當時詢價, 一束好像要3600的樣子, 我就默默地決定放棄..... 於是當天的捧花是請我姊姊熟識的花店幫我紮的喔!

IMG_9494.JPG

(當天最稱職的小道具)

 

P1040699.JPG

(這是我準備的部分道具們)

  IMG_9999.PNG  

(左邊是where's flower的捧花, 右邊是熟識的花店幫我紮的, 其實質感真的差滿多的呀~~~)

但是我要跟大家大力推薦的是森林花苑 Flower Forest/婚禮佈置! 我訂婚跟結婚的捧花就是這家提供的, 我相~~~~當的滿意!!!!!!!!!!!!!! 若是當初拍攝自助婚紗時就知道這家的話, 我就會把捧花交給他們囉!!

這家是我哥跟我大嫂婚禮時場佈的店家, 本來我是想把場佈的費用省下來, 但是我哥哥說要贊助, 於是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啦!! (偷笑) 在飯店場勘討論場佈的時候, 森林花苑的小媛老師有給我看了一些他們的作品, 很有質感! 當場溝通了一下我的想法, 主題, logo設計等等, 就放心地交給他們了! 這部份等後面的篇幅再來介紹喔!

 

給大家一個參考值, 我的自助婚紗拍下來, 一套白紗, 三個造型, 30張精修照片檔+毛片全給, 五萬有找這樣~~~

呼~~~~沒想到我廢話這麼多, 希望對要結婚的新人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