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阿蘭閒聊
他就問我跟我家小宏最近還好嗎? (PS again:因為還在鬧彆扭,所以地位還沒有回升)

聊著聊著
就講到價值觀這件事

小宏是個很妙的人
臉上大大的寫著"我很節儉"
身上明明白白的告訴你"我愛LOBENTON" (註1)
不論夏冬晴雨    總是喜歡讓自己的腳指頭跟全世界說嗨 (註2)

嗜好是逛夜市    目標是全台夜市走透透
興趣是騎腳踏車    因為不用錢又可以運動強身    常常從忠孝東路五段騎到大稻埕再騎到淡水    當然,還要騎回來
平常約會也總是選些低消費甚至零消費的地方    例如:我家    他家    山上    海邊
有一次    我們去淡水逛老街    逛著逛著    我發現週邊開了一些很漂亮的餐廳
在愉悅的氛圍    浪漫的月色下    我很開心的跟他說    下次我們來這邊吃晚餐
小宏想了5秒鐘    回我    我可以買便當坐在餐廳旁邊吃嗎 ()
這人節儉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前一陣子的約會主題是---319鄉走透透
假日的活動就是開車巡迴各大小鄉鎮    蒐集微笑章
一開始    我還饒富興味的跟著他東奔西跑
到後來    發現我怎麼皮膚開始變黑    小腿開始變結實(漂亮衣服掰掰    優雅鞋子掰掰    爬山不能帶你們去~~~淚....)
這樣的情況    一直到爸比生病    過世    才停止(謝謝爸比知道我不想爬山的痛苦....雖然這代價也太大了,嗚~~~)

在他的房間裡    有一個透明的大罐子    裡面滿滿的    50元硬幣
小宏說    他每次都會把50元硬幣留起來丟進去    等到滿了    他就可以用裡面的錢    去買些他喜歡的東西
於是出去約會時    就會看到一個很妙的情況
付賬時    口袋零錢掏出來看到一堆50元    默默的收起來拿出大鈔來付
有時候    我會忘記他的50元要存起來    就會從他手上拿起50元    然後    上演搶錢的戲碼
前幾天    我們吵架    正確的說來    應該是他太白目惹得我跳腳
走在路上    他要牽我的手    硬是不給他牽    手握的死緊像小叮噹
到了下午    沒那麼氣了    但是還是不給牽    他硬要掰開我的手    我說:50塊
他就把整個皮夾交出來說    全部給你
後來買東西時    我還是把皮夾還給他    但是在找錢的時候    我就要抽走50元硬幣
他急了    阿阿阿....不要阿....    我說:    這是你答應的耶!!
他馬上又掏出100元, 說:給你100,這個50元還我啦!! (.........)
50元跟100元的價值觀    我至今還是很不理解

其他有趣的事情,下次再續....

-------------------------------------------------我是說明的分隔線-------------------------------------------------------------------

<註1>LOBENTON=路邊攤,當然,他不會真的去買路邊攤,他都是去腳丫子店之類的地方買衣服.....
<註2>這人出了名的愛穿運動型涼鞋    舉凡上山    下海    聚餐    約會    通通,一鞋搞定,不過在我的強力威脅之下,近來跟我出去時已經很少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