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幾個好友抱怨
不約而同的
都得到相同的答案

都是這樣低.....

在職場上    千萬不能當好人
好人的薪水永遠不會比較多
好人的工作永遠比別人要多
好人的情緒永遠要維持平靜
好人的效率永遠會被視為理所當然

當好人    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卻有一種....化身為便利貼女孩的心酸

一開始    不忍心主管剛接的辛苦
所以    能幫的我就盡量幫    不管是不是自己份內的事情
逐漸的    事情都上了軌道
那這些    不屬於我的工作    呢?

昨天再一次被丟了2家小客戶
主管說    這個一年下幾次單子而已    你接一下

這是我第N次聽到一樣的話.....
很多小客戶    累積起來    也是很驚人的
我們部門裡    約莫有30幾家客戶
我就佔了一半以上....
小客戶下單的次數也許一年只有幾次
但是....
如果都剛好同時下單    ISO來稽核    上面心血來潮想整理客戶資料
我要整理的東西    就是別人的N倍

而且這些東西    績效是看不到的

跟主管溝通了一下我的想法
希望可以讓別人分擔一下這些小客戶
某某某太粗心了    這個客戶很小很好整理    巴拉巴拉
結論是    我還是被凹了....

公司文化裡
主管交辦的事項    只有2種結局
默默接下    或    離職

都是這樣低....

千萬千萬    不能當好人    不能再重蹈覆轍!!
我一定要記取教訓
收拾起氾濫的同情心    跟    雞婆的個性

事情一多起來    就會什麼都不想處理了    效率太高    只會有永無止盡的工作等著我
媽媽教我的    不要太計較    反正一天上班8小時    你可以多做就做    沒關係
好像不適用在這個社會這個職場這個世界~~~
反正    我只是個便利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