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一早上進公司開始收伊妹兒  準備來處理一天的例行公事
叮咚~~~Outlook通知有新信件
有一封郵件

主旨 Fw: Commercial Lockset Instructions
內文

Apple

這是說明書的部分,晚點我再跟你聯繫,你先研讀一番吧


然後附加了幾個說明書的設計檔案這樣



一看到這封信  就有點不蘇胡的FU
研讀個什麼鬼,現在是還要考試嘛??
一般來說應該會寫”請先幫我過目一下,有問題煩請聯繫”之類的吧!!!!!!
其實寄信來這個客戶  依據我一年多來的瞭解  我知道他不是大頭症  也不是想顯示自己多厲害  所以才會用到”你先研讀一番”這種字眼
他純粹只是白目白目的就醬脫口而出
但是這樣的用語  很容易會讓人不蘇胡的
在職場上  做人永遠比做事難
同樣一件事  表達方法的優劣  可以決定後續的處理方法跟結果
-->小業務說:嘴巴甜一點才是王道阿!!!



過沒多久  我的電話響了
我: XX(我們公司的名字所以自動消音)你好
對方: …………
我: 喂??
對方: 喔~~Apple嘛? 你有收到東西嗎?
我(一頭霧水): 什麼東西??
對方: 就是我寄過去的樣品阿
我(一早頭腦沒清醒還在狀況外): 什麼樣品??
(一面還站起來看櫃檯有沒我的包裹)
對方: 我丹尼斯拉  我禮拜五有寄客戶的樣品給你  我想你應該收到了!!
我: 喔喔,你收件人是給我嗎?你寄到哪?是到台北嗎?
(因為我們工廠不在台北,常常有客人很天兵寄東西前也不問清楚就亂寄一通)
對方(愣住5秒鐘): 寄到哪裡喔…應該是寄到台北啦!! 禮拜五寄的  你今天應該會收到阿!!
我: 有追蹤包裹的號碼之類的嗎??
對方: 沒有ㄟ~~~
我: 好,我收到樣品之後再跟你回覆
(我 OS: 你寄東西前也沒跟我說一聲,沒頭沒腦打電話來誰知道你在講什麼鬼??!!)

打電話先報上自己的名字不是一個很基本的禮貌嘛??
打這通電話的男生  我上週第一次接觸  而且只講過2次電話
布露Monday的早上  我真的是估狗大腦記憶體搭配談話內容好一會兒才知道他是誰
這位先生  我沒有聽聲辨人的超能力好嘛~~~~
而且你寄東西前沒先跟我確認一下,東西很容易不見呐!!!!

果不其然….隔天….樣品….還是沒收到~~~
經過我仔細追查  樣品  寄去我們公司的舊地址了………
(話說我跟他們公司提過我們搬家換地址請更改客戶資料檔不下5次了阿~~)
真的很兩光耶!!!! 阿我昨天問你寄去哪了你也沒去確認地址蛤??!! (丟筆~~)
-->小業務說:除了基本禮貌之外, 寄東西之前, 也要先確認好基本資料阿~~~



結果……
今天下午
我在跟珮珮講這件事情的時候
珮珮很不好意思的回我……阿!!  我沒資格說人家這個捏~~~
因為我前2天寄信給客戶  上面只有寫Joan收  連地址都沒寫
郵局還打電話來問我是要寄去哪…




…………………我整個超無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