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在請婚假的過程中被老闆刁難,於是在11月底離職了,後來才發現原來當時已有身孕,度蜜月的時候,害喜的很嚴重,再後來,有些工作機會在洽談,但因為懷孕中,而沒能有結果,導致現在挺個八月肚在家裡安胎呈現一個悶壞的狀況。。。


之前珮珮問我:生完小孩會想回去工作嗎?

我毫不猶豫的回說:會!!

為什麼?

看了一些全職媽媽繞著孩子打轉的生活,交際範圍除了孩子還是孩子或是跟孩子相關的活動,漸漸的,沒了自己。

也有朋友說,以你老公的收入,完全可以cover家裡的費用,根本不差你那份薪水,你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啊!烹飪、烘焙、瑜珈..... 這些事情,拜現在網路發達及大師們不吝的分享,自修即可以達到我要的效果,畢竟我又不是要成為頂尖的師傅。偶爾在家宴客還行,成為超厲害高手的天份我媽沒有生給我,這點自知之明還是有的,哈哈~~~

然而這些,不是現在的我,想要的。

當然,我很期待奧羅拉的來臨,也非常確信我會很愛很愛她,如同我自認為把金寶照顧的很好一樣(當然,奧羅拉的難度約莫是大魔王關的等級),但是,我深信一個能夠持續在職場上腦力激盪並存活下來的媽媽,可以帶給孩子更多、更深的眼界,有了自己,才可以帶給孩子更多更多無形的東西、更好的物質生活、以及對金錢的支配權及更多敗家的藉口?(笑)

也看了許多結婚已久的夫妻,隨著生活型態的差異,價值觀愈發歧異,最終落得個丈夫向外尋求溫暖或新奇,妻子沒有謀生能力也離不開丈夫,當初的恩愛不再,雙方一起困在泥沼中掙扎。

更不時耳聞,有丈夫的生意原本如日中天,卻因為許多因素殺個措手不及,太太也只能在旁驚慌失措,生活突然陷入困境的案例。

我是希望自己不要這麼衰小遇到上面的那些事啦!但也正因為如此,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並運用在工作上是我想避免上面那些風險的一步棋子。唯有獨立自主的我,才可以幫忙撐起這個我想給奧羅拉的一個家。

工作or全職媽媽都令人尊敬,也許小孩出生之後,我的想法也會隨之改變變成一個只繞著孩子打𨍭的失心瘋媽媽?

(那這一篇文章想表達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