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沒更新網誌    因為心情還沒調適好
心裡的哀傷    還是那麼的深刻

6/10    一個這輩子都難忘的日子

早上9點多    還在房間安穩的呼呼大睡時
哥哥衝進我房間大吼    阿嬤沒呼吸了

茫然    是我僅有的一個念頭
怎麼可能
明明昨天還耍賴著要我們扶她
明明一個禮拜前才插了鼻胃管    想說終於可以進點有營養的東西至胃裡
明明....明明....

好多好多的回憶浮上心頭
伴隨著的是更多更多的遺憾

早知道....
我回家就陪他看個電視而不要直奔房間上網聊天
早知道....
我就扶他去上洗手間而不是叫菲傭代勞
早知道....
我就幫他推眼鏡而不是假裝沒看到
早知道....
我就多些耐心聽你講話而不是藉機走掉
再多再多的早知道
都換不回曾經可以做的事
也喚不回那個老是叫我快嫁人的阿嬤

一輩子沒讀過書
但卻卯足了盡讓孩子們唸書
因為從小被送去當童養媳
備受欺凌的阿嬤
卻對每個孩子跟孫子呵護倍至
自己擁有的那麼少
卻不斷的把僅有的東西都給我們

也許不懂得我們的想法
卻結結實實的用自己的方法在愛著我們

總是叫我早點嫁人    不要再吃家裡的飯
背後其實是希望我早點嫁比較好命
雖然當時總覺得很煩很討厭
因為老人癡呆症的阿嬤    一天可以跟我唸5,6次
但是天知道    現在我多懷念那個叨唸

以前總會覺得阿嬤把偷藏的食物給我們吃很無聊
而且自己還老是放到忘記導致東西壞掉
但    人的一生中    又有幾個人捨不得那好吃的東西  卻總是願意留給你呢??

錯愕
因為一直覺得阿嬤還可以活好久好久
有糖尿病的她
很注重自己的飲食控制
所以很多人因為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
阿嬤一樣都沒有
不會造成我們的負擔

就連走的那一天
都選擇不用上班的禮拜天

這2天整理遺物
看到一隻被包著妥妥貼貼的小熊

媽媽說
這個要燒給阿嬤    因為他總是抱著這一隻小熊
就算在癡呆症嚴重的時候    他總還是記得收好它
那個    是有一年他生日    我去挑了好久好久以所有孫子的名義送的
這麼這麼久以前的禮物    他總是小心謹慎的愛護著

2個禮拜後的今天    我還是忍不住眼淚的打著這篇文章
因為有好多好多的回憶跟遺憾圍繞著我

明天    家祭
希望阿嬤    一路好走
下輩子    選個好人家    做個好命的人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