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嘉義出差一日
早上7點半出門
8點跟老闆還有一個從未接觸過的客戶會合搭上高鐵後
就被老闆指派跟老外客戶聊天

一路上東拉西扯的
從高鐵速度天氣婚姻家庭公司規模地點這趟旅程從哪開始哪時要離開有沒有時差到昨晚睡得好嗎吃些什麼全都聊上了
這才發覺
台北到嘉義的距離  阿哈哈  真是遠阿!!
到後來
大眼瞪小眼  只好指著窗外的田說  阿!!那是種什麼的??
此語一出
我老闆  老外客戶  倆人齊刷刷的瞪大眼不可置信的一起回我  稻米田阿
阿阿哈哈.....................

真是可恥  連自己國家主食是小麥很少看到米飯的老外客戶都視為常識的稻米田  我竟然一點概念也沒有
在被取笑十餘分鐘後  心中暗暗發誓回家一定要狂拜雅虎知識神  連同稻米由來都弄清楚不要再讓老外笑我蠢
黯然的下了高鐵轉搭計程車的又一個十分鐘後
老外客戶拍拍我的肩膀(我坐前座)
很和藹可親的指著車窗外的田問我說  apple,這是種啥的?
嗯??這次可不能在丟臉了!!  很大聲的回說  RICE!!

沒想到.............
我老闆  老外客戶  倆人再次齊刷刷的瞪著真的非常大的眼睛邊狂笑的說
THAT IS CORN SUGAR!!
這回  真的是黯然消魂
老外的國家....連甘蔗都沒有
而我  在發誓完的十分鐘後  又被同一個老外狠狠的嘲笑

事後
我老闆說....
甘蔗在嘉義很有名你不知道嗎??!!
台糖就在這阿!!

玉米田  甘蔗田  稻米田  番薯田  傻傻分不清楚
我只會吃飯吃糖  不會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