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比
胖嘟嘟的   不帥也不高   還很幼稚愛騙人
喜歡把媽媽氣得跳腳    自己在後面偷笑
也喜歡用腳把小孩夾哭    自以為有趣
還曾經竄改我小時候登在國語日報上的文章

"文學造詣好的爸比, 會幫我跟哥哥把寫好的文章潤飾修辭, 寄到國語日報,
有一次, 我的文章主題是當時家裡養的狗狗貝比,
裡面有一段寫著:貝比生病了, 媽媽帶著我跟哥哥去醫院看貝比...,
文章被選中刊出來了, 爸爸很驕傲的宣布, 我則是很開心的捧著報紙重讀一遍,
那段話變成:貝比生病了,爸爸帶著我跟哥哥去醫院看貝比...
當時小小的心靈一直很不理解,明明是媽媽帶我們去的呀...."

小時候我就很愛哭
中午爸比總是會回家陪我跟哥哥睡午覺
每回醒來    我總是會因為爸比已經回去上班不在旁邊而大哭
隔天天中午也一定跟爸比打勾勾約定好他起床要叫我    我要送他上班
但是爸比從來沒有實現過這個諾言    所以我仍是哭著起床

小時候我不但愛哭而且還怕痛
有一次    忘記做錯了什麼事
爸比氣得要拿厚厚的鎮尺打我
我很怕, 手一直縮, 一直縮, 後來爸比站起來要打我, 我害怕得就開始跑,
父女兩人繞著屋子開始追逐了起來
後來是爸比笑出來, 忘了打我

對爸比的回憶其實並不多
印象中    爸比總是在書房裡看書
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
彷彿書房是他全部的世界一般
一直到我出國唸書    才跟爸比有比較多的互動
因為我是死小孩    要跟爸比拿錢    所以只好爸比長爸比短....
回國後    比較懂事    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頂嘴    雖然還是覺得爸比超級囉嗦的....

這次爸比生病    全家人都很擔心
但是大家都沒有想到
這一天會來得這麼急這麼突然

爸比走得前一週    我重感冒發燒    被媽咪隔離連自己房間都不能睡
因為爸比在作化療身體很虛禁不起被傳染
那時的我一心只想趕快把感冒治好    以便在週末陪爸比
要去醫院的前一晚    還跟爸比說    明天我載你去醫院喔    8:30出發好不好?
爸比還很有精神的回我說: 好
沒想到    幾個小時之後    就天人永隔

當天晚上    我坐在靈堂的地板上崩潰大哭
爸比你很討厭耶!!
明明跟我說好的    為什麼騙人??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吃水果喝果汁喝水要治好感冒陪你    為什麼不等我??
你走了以後誰牽著我的手進禮堂??雖然我又不想這麼早結婚便宜協宏那小子
但是你為什麼不等我??為什麼??

雖然我的爸比這麼糟糕    而且    你又一次的沒有實現你的諾言
但是在我心中    你永遠永遠是無法取代的


(跟爸比的最後一張合照....2007/12/17攝於苗栗永和山水庫)

爸比我愛你!!在天上要過得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