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    不懂死亡是什麼意思
別人清明掃墓    我家完全不需要
因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更不用說爸爸媽媽都很健康的呼吸著微笑著
每回聽到同學家中的長輩過世    我總是在想    那是什麼?

爺爺過世時    我沒有特別的情緒感受
也許是距離遠    感情不夠深    對我而言    就是一個很少見面的長輩再也見不到面

晃悠悠的過了幾年
出國深造回來    開始為生活煩惱
半年前    又經歷一次親人死亡的過程
很傷心    因為外婆是跟我們一起住    儘管她到後期已經不大認得我們    但還是會叨念著叫舒南蘋果吃飯
簽下放棄送醫院因為已死亡的單子時    我的心在刺痛
那時心想    我再也不要簽這種鬼東西了

沒想到

一週前
我又站在同一個地方
再次簽下那張單子

這一次的主角
是我爸比

不想也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好端端的人    昨天才在我面前的人
怎麼會    就這樣走了?
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沒有留下最後一個微笑    也沒有留下最後一絲溫暖
就這樣    平靜的在睡夢中    悄悄的往天堂飛去

爸比    今天是你的頭七
再見完最後一面之後    希望你平靜安心的往你的世界飛去
不要牽掛也不要擔心
媽媽哥哥跟我會很好很好
你會永遠在我們的心底    那個最柔軟的地方    永遠為你而留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