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  不是名詞  不是形容詞  不是語助詞  是動詞
三不五時把愛掛在嘴邊  比不上  一個溫暖的擁抱及適時的幫助

爸比過世當天  忍著悲痛的心情通知爸比的手足

<姑姑>
慢悠悠的化好妝晃過來  沒問需要幫什麼忙  反而還要茶問水的要我們招呼她
爸比住院期間  姑姑"好心"問我們需要幫助嗎?
因為一家三口均要上班  很難每天都輪班駐守  即便上班  也需補足請假期間的公事
於是請退休的姑姑幫忙照看一天  只需要陪伴即可  其他的  護士會處理
不到中午  哥哥就接到姑姑奪命連環7,8叩  說他有事  下午不能顧爸比
電話一端的哥哥  因為公事  忙得焦頭爛額  說實在抽不出身  請她打給媽咪
媽咪也是  忙到一個永無止盡  被姑姑惹得煩了  落下一句  你有事就先走  掛斷
之後二天  姑姑打電話給所有親戚哭訴  說我們家態度很差  對她不好
再幾天後  我們才發現  姑姑所謂"有事" 只因為就讀研究所學歷很高的堂弟上台北  她要請他吃飯
堂弟  並不想跟姑姑吃飯  是被姑姑惹煩了才答應
這樣的姑姑  是這樣子對待她的親弟弟
不屑!!

<二叔>
搭火車到台北車站  不知是智商太低還是斷手斷腳不會搭計程車
在我家混亂成一團的當下  來電叫三叔家的小孩去火車站接他
爸比生病半年  一次也沒有來看訪過爸比
因為住高雄  所以可以10年的過年都不回家過  只來通電話就期待我們巴著電話等他寵幸
10年的過年  都是爸比用自己的錢  二叔的名義  包紅包給所有小孩
今年過年  是10年來第一次除了爸比以外的大家一起過年
二叔很"好心"的跟我及哥哥說  有事需要幫忙可以打電話給他
因為我們家是喪家  不能包紅包
所以姑姑跟二叔也順便把我們的紅包省下來  假裝沒這回事
我呸!!

其實我一點都不稀罕你們的紅包
我只是在看你們是怎樣對待我們
怎樣對待自己的親大哥留下來的  傷痛的我們
書念得那麼高  沒有品德廉恥  沒有一絲絲感恩  一群自私自利的人
爸比的告別式  不是讓你們做秀假裝用
不需要你們偽裝出來的眼淚
這些一筆一筆  我刻在心上
以前我可以忍耐  為了爸比  一年一次的圍爐  勉強去
現在  我跟你們之間唯一的聯繫斷了  以後  不見

愛  是動詞  是一個小小貼心的舉動就可以感受得到
只看學歷的你們  很可笑  很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