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抱怨文  不喜勿入




小我一歲的堂妹
  5月底要結婚了
從小時候開始  對於回老家過年這件事  我一直有點壓力
因為年齡相近  所以每年都會被比較
比身高  比穿著  比禮貌
時間一接近過年  我就會開始擔心自己夠不夠高
 
因為我大一歲  所以對於身高這項  有一種怕輸的壓力
每年  也幸好總是險勝0.5公分  儘管險勝  大人還是會跟堂妹說  明年就比姐姐高了!!

因為我爸比媽咪為了討著奶奶歡心  所以每年回老家  我總是得穿著很醜很醜的奶奶做的褲子
漂亮的新衣服  總是只有亮相第一天  而且那個第一天...其他人都還沒回家....
而堂妹  總是可以穿著公主小洋裝粉紅裙子  走來走去

說實在的  說不自卑是騙人的
我對小時候的事情大多沒有什麼印象  但是對這些事情  倒是深刻的不得了
可見這些事情對當年的我  或多或少有帶來一些影響

堂妹外婆家  就在奶奶家對門  相對於爺爺奶奶家的樸實泥土牆  是一棟好漂亮的洋房
在老家的鄉下地方  洋房稀奇的不得了
而我家,姑姑家,跟三叔家的小孩  是不被邀請入內的
而二叔一家  也只有在年夜飯當晚會出現2-3小時
當時  因為我跟堂妹年齡相近  她偶而會帶我一起去她外婆家玩
每回去  感覺都很像在探險  曲曲折折的迴廊  精緻的小房間
在在都讓年幼的我  羨慕的不得了

童年的我  不會想太多  也不知道大人世界裡的複雜難題
就這樣帶著一些些自卑  一些些羨慕的長大

長大後  二叔一家住在高雄
過年也漸漸的不回老家
直到爺爺過世  就不再連絡
只有過年吃年夜飯時  會接到他們一家問安的電話
交情相當的薄弱

上個週末晚上  姑姑打電話到家裡
說堂妹跟他未婚夫專程從新竹開車上台北送喜帖
結果我們都沒人在家
語氣頗有責怪之意
並交代我們要出席在高雄舉辦的婚禮云云
嗯嗯阿阿敷衍了一陣子之後  覺得姑姑越說越過份
當下很不爽的我忍不住就回嗆
禮拜六不在家很正常吧!!
又不是沒有我的手機,要來大可以先通知一聲
我們必須每天在家裡等他們大駕光臨嗎??
你現在這樣指責我不是很奇怪??!!”

姑姑才訕笑的緩頰
之後又廢話了好幾句才掛掉電話<1>

掛斷電話  心中的委屈不滿大幅高升

爸比生病時  二叔一家沒有來醫院探視過一次!!
這之間  我們還接到二叔的電話說他來台北出差  而且休閒時常去打高爾夫球云云
如果真的有誠意  有心意  去醫院看一下有很難嗎??
自爺爺過世這十多年來  二叔一家不曾回家過年
幫他們一家包紅包給所有小孩的  是誰??
老家的費用  奶奶的開支與生活  負責的是誰??
爸比過世當天  一早通知二叔他們
到了下午  三叔家的堂弟接到二叔電話叫他去車站接
馬的!!現在是斷手斷腳還是沒錢坐計程車??

現在堂妹結婚  很抱歉  把紅包送到已經很夠意思
專程下去高雄參加??  很抱歉  我做不到
該給的祝福??  很抱歉  我給不起
我很愛記仇  雖然不是小人  但也沒有君子的度量不計較
對我來說  親戚的關係在爸比過世那一刻  就斷了

在我出國的時候  姑姑妳打電話來我們家  阿姨家表妹接的電話
妳叫她轉告我不要浪費錢出國唸書!
這些話  我聽到了也記上了
很抱歉  雖然很辛苦  但是最後我還是浪費了錢唸完書回來

姑姑跟奶奶  你們一向偏愛二叔一家
因為二叔跟二嬸都是高學歷份子
所以只有高職畢業的媽媽跟不會唸書的三叔
就一輩子應該被你們看不起??
活該要做完所有應該做的事  負起應該的責任
媽咪看起來強悍卻總是心軟  每每考量到老人家的因素就妥協
很抱歉  我不吃這一套
堂妹的婚禮  請恕我缺席
反正我們也配你們不起
你們的幸福  跟我無關



<
1>
姑姑交代我要常去奶奶家問候
我回說  ,奶奶不是很喜歡堂妹他們嗎?叫他們去看就好了阿!!
姑姑回說  有喔!!堂妹跟他未婚夫每個禮拜都去看奶奶哩!!
鬼扯!!這種謊你也撒得出來!!
過年掃墓都不會出現的他們  堂弟甚至連我們都認不得  最好是每個禮拜都去看奶奶啦!!
最好是福利都沒我們的份  義務都要我們盡
很抱歉  我很小氣  我的孝順我的愛  只會對真正愛我的人付出

還有  姑姑你問我  是我們忘記轉達媽媽你來拜訪過  還是媽媽不願意回你電話
  答案是以上皆是  現在才想要來挽回你們所謂的親情  很抱歉我無福消受

還有  不要叫我寶貝  我不是你的什麼鬼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