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件超級火大加不可思議的事!!
我竟然!!被陷害了耶!!以下是信的原文,有關當事人姓名部分,用代號取代....
-------------------------------------職場黑暗的分格線-------------------------------------

背景: 2006/9/13 規劃明年度課程 初次與老師聯繫....

Dear A老師:
由於主管(簡稱討厭鬼)把老師創意系列的課程轉給我,
所以想詢問一下老師明年度可以配合的時間,
聽說老師創意課程上得非常的棒,
所以我非常希望明年能有機會跟老師配合!!
 
下面是依造去年度課程所初步擬定的時間表,
不知道老師對於明年度課程的安排,
有沒有需要更動的地方,
因為在這部分,老師相當的專業,
所以很希望老師能提供給我一些您的想法,
以提供給CPC的學員更完善的學習機會,
請老師大力賜教,感激不盡....

2006/9/19 老師突然抓狂之回信

許小姐,您好:
 
經考慮後,建議........(課程規劃涉及商業機密...馬賽克中!!)
以上。
 
另外,我對您個人有意見。
您從今年二月開始接了我的課程,為何從來沒有和我聯絡過?
我在今年上的課程,您為何沒有來旁聽?我知道您有一天生病,這是很剛好的事情。但是有一天沒有生病,我不知道為什麼您沒有來。
您在策劃這些課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這個人的上課風格與內容如何?過去兩年有沒有推廣的盲點?明年應該如何改進?
您是這個課程的承辦人,對這個課程的規劃與期許如何?我明年課程的暢銷與否,全在您的規劃與推廣上面哩!
按理,您是修讀行銷的學術專長,這方面您沒有表示不懂的理由。
我可以想像的,應該就是您不太積極吧!
對每一個課程,您投入的心力有多少?
對每一位講師,您了解有多少?如果您都不了解講師,如何塑造每一位講師、每一個課程的差異性?如何創造價值感呢?
如果您覺得我這個人很難相處,請即早提出更換承辦人。
因為我也對您很感冒了,從今年年初,我就一直在等您的電話,等到火大。

2006/9/19上午之一整個錯愕之我的回信(背景簡介,我的討厭鬼主管根本就沒有把A老師的課交接給我,他是有說我明年規劃課程可以考慮把A老師排進去....)

Dear A老師:
 
很抱歉造成您的誤會,我是今年3月底才到職的新人,
而且是今年7月份才轉接活動案及討厭鬼部分課程,
可能因為剛接活動案隨即就開始1個月的出差期,
因此到9月份,我才比較有時間規劃課程,
而且據我所知,雖然網路上是有看到您的課程,
不過討厭鬼今年度好像沒有開您的課程,
因為我在內部系統上並沒有看見您的課程提案,
我把系統的畫面擷取下來如附檔,請您參考....
我接的時候,他只有和我提及,
今年10,11月份的時候可以加開老師您的課,因為老師上的非常好,
所以直到9月份我才趕快和您聯繫......
 
另,生病的事我很抱歉,但絕對不是不想聽老師的課,
老師創意系列的課程我早聽聞盛名,
但不知是我記錯或是誤會,
我只知道老師有上一天討厭鬼的課,就是我生病那次....
後來您又有來,我真的不知情,也許是別的負責人有開您的課,
但是我疏忽掉,沒有多去請教其他人您今年開課的時間表,
 
老師請息怒,我絕對不是對您這人有意見,
因為我根本不認識您啊!!
不知道有什麼方式可以向您表達我的歉意,
也很感激老師直接對我說出您的不滿,
造成您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剛剛請教同事B(另一個有找A老師開課的同事)過,10月您有開課,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去旁聽
相信聽了老師的課一定可以獲益良多!!
謝謝您的賜教!!
 
apple

2006/9/19晚上之讓人超級火大之老師回信
(推估A老師有跟討厭鬼電話聯繫過了,因此得知我要離職的事云云....)

我的個性比較直率,有話就直說,這樣有優點與缺點,優點是不需要花時間去思考「編謊話」,缺點是容易得罪人。
您昨天已經提出辭呈,以後就換人處理了。
今年年底您應該就不需要來旁聽了;因為旁聽的目的是要了解課程,設計課程,不是純粹的認識而已。
中國生產力中心應該是全台灣最單純的地方,工作也很單純,但是用不用心,立即見真章。
我自詡是長輩,所以會多說一些。
麻煩您仔細思考一下,討厭鬼經理已經提醒過您三次了,請您和我聯絡,或許您不在意,忘了。
如果您夠用心,任何一位您要負責的講師,其資料與講課日期,都會事先記錄在您的行事曆上面的。
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陌生的業務,一個新環境,是不是應該多去請教同事,這件事應該如何進行,才會順手?
目前在生產力中心,處理我課程的同事,就是討厭鬼和同事B,無論您從何時開始處理我的課程,應該是請教這兩位前輩,然後才開始著手進行才對。我無法想像自己去摸索系統,找課程,這樣效率好嗎?這樣可以了解我的課程,在推廣方面出了什麼問題嗎?
我有沒有生氣,其實這不重要,也沒有關係。
我關心的是,您回國後從事的職場工作,工作態度如何?這會影響您的未來。
雖然我倆不認識,但是我的「指正」與建議卻是100%真心。
任何一個行業,都有其專業性。
這六個月來,您對教育訓練用心嗎?
如何設計課程?如何鎖定目標消費者?這兩個簡單的問題,卻有一大堆專業知識與經驗。
您現在選擇離開,到別個職場,其實,還是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就是──
工作態度、專業知識的吸收與應用。
就這樣。
以後有緣分再見。
 
A老師
--------------------------------超想罵髒話之分隔線--------------------------------------

一個素未謀面的老師,竟然對我的用語這麼重,
讓自詡為負責任的我....無言以對啊.....
一個不分是非黑白,只聽信單方面說法,便先入為主的老師,
我也不想再多解釋些什麼了....
只是真的很驚訝!!主管原來還有這種的喔!!
讓下屬背一個莫名其妙的黑鍋.....
我根本就不知道今年要接A老師的課ㄟ....

還好我先提離職了....不然還會被誤會是負氣離開咧!!
一整個傻眼!!果然 職場 很黑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