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平常看起來兇的要命
罵起人來很大聲
好像對別人的事,
我都很敢仗義執言!!

但是我確確實實是個"俗仔"
哈哈!!

遇到不滿的事情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例如在公車上被騷擾<噁心的要命....>
例如討厭某些人的肢體語言<滾遠一點,不要再碰我了啦!!>
例如老闆交代一些亂七八糟的事給我時<厚....這....跟工作無關吧....>
例如被拜託幫忙翻譯一些很奇怪的英文時<而且幾乎都是特急件,拜託....我又不是閒著沒事等著幫忙翻譯.....>
例如被別人亂發脾氣時<又不是我惹你,幹嘛遷怒啊!!>

我總是很俗仔的不敢說"NO"!!

也不知道為啥,我總是會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我也總是很俗仔的不敢直說

不知道是不是怕破壞人際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想盡量滿足朋友的要求
不知道是不是要維護對方的尊嚴,儘管他根本就沒有尊嚴....

所以我一貫的處理方式就是---不處理

不跟那個人說話
不回他訊息
不接他電話
假裝忙碌有事

但是,很奇怪的,
那些機車的人,
卻彷彿沒有感覺耶!!

所以我的人生還是不斷的跟一些奇怪的事糾纏在一起,
被拜託一些奇怪的要求....

後來有人跟我說
妳這樣的態度
會讓人覺得你默許
因為你看起來人很好,交代你做事又很放心,
只要凹你一下,通常你就會說好....
天啊....原來我在某些方面,就是俗稱的"濫好人"耶 @@"

由於我是一個很大辣辣的人,
所以不管是同性異性,
我一率當成女的看,
所以有些異性會對我勾肩搭背,
但是,朋友跟追求者的勾肩搭背,感覺還是不同的!!

遇到這種情況時,
我又大多會不知所措,
心裡很大聲的OS: 你給我滾遠一點....
但表現出來的,卻是..."呃....我去一下洗手間"之類的消極躲開法....
因為不確定對方是有心還是無心....

當有人很靠近你,近到讓你覺得不舒服,
那就是一種騷擾,
不管他看起來是有心還是無心....

嗯....對付那些不要臉的人
應該要態度堅定 口吻強烈的說
你不要這樣,我不喜歡....

可是對一個俗仔來說,好難喔....
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很有勇氣的說
"你給我滾遠一點!!"

A Za A Za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