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連串的被好消息淹沒
身邊的同學好友結婚生孩子(還第二個)也就算了
連年齡差我一截的好同事好朋友也相繼傳出結婚或生子的好消息

一直以來    都覺得我的人生有一種停滯感
一份穩定的工作    一個歡樂的家庭生活    一隻金寶貝    一份穩定的感情    以及    滿滿(可約出來的)朋友
生活只有滿溢    全然不知孤獨的滋味
因此很安逸    全無改變的想法

所以

是的!! 我想我有點恐婚症!!

對於要走入另一個環境另一個家庭另一種生活方式    感到恐懼
同時也對自己人生的停滯感感到茫然    不知道接下來該往何處走

我想    這是人生過於順遂的悲哀
從小到大    生活彷若照著既定的軌道前進
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出國進修    20年精華人生轉悠悠即過    毋須思考
年過30又4    才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茫然    說實在的有點可笑

不久前    媽媽告訴我    如果沒有結婚的打算    就盡早分手    否則對女生的名聲不好
雖然    某人總是對我    那個任性愛自由的我    呵護有加    願意妥協配合我的生活模式
但是    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畢竟是不同的吧!!!!
人生有了金寶之後    雖然我依舊是那個任性自在又自由的我    但總是感覺多了一份被束縛感
有了另一個家庭之後呢??
有了小孩之後呢??
有了另一個小孩之後呢??

其實我只是    還稚氣的不願意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