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當我很開心的吃著媽媽包的高級XO醬餃子,
一邊亂轉電視看的時候.....
我的三阿姨<備註1>突然跑出來說阿嬤又再叫我趕快嫁掉的事....
然後我媽,二姨,三姨,跟阿嬤就很激烈的開始辯論起來了....
完全不顧我這個被踩到痛處的當事人....

外婆: 女生長大就要嫁,是別人家的啦!!
媽咪: 她現在會賺錢了,留著比較有用啦!!
外婆: 早點嫁比較好啦,留著多吃飯....
媽咪: 我就是不想她嫁啦!!她留著陪我多好!!
........<以下就不斷重複類似的話>

雖然說啦....老人家的觀念就是要女生早點嫁,
但是外婆用的詞句,還真的是挺傷人的.....
她重男輕女的觀念是根深蒂固的,
現在又老人痴呆,可能她說什麼話自己都沒感覺....

但是我就是會很在意....
尤其是我一直很介意愛情的話題....

現在幾乎是每次,
她看到我,都會問我哪時才要嫁,

上次我媽還開玩笑問她說,
她如果嫁了,你要收多少紅包,
她還回說....嫁了就是別人的,不能收錢啦!!

聽起來....就是覺得很難過....
我也想找一個好老公啊....
找不到又不是我的錯....
還一直踩我的痛處....
真的....還挺悶的..........................

<備註1>
 三阿姨每個禮拜都會來我們家看阿嬤,目前得寵指數直線飆高中....
是個大辣辣又傻的可愛的阿姨<被我說傻,可見真的很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