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星期六早上的10點多....
認識我的人一定會覺得見鬼了,
這麼早,你在這裡幹嘛??
嗯........今天公司要補上班,不來要扣錢,
於是愛錢的我,就在這裡囉......

因為星期六,說真的沒什麼事情可以做....
況且最近是淡季,我已經整整閒了一整個禮拜了啦!!
除了Skype,MSN之外,就是上網瀏覽別人的blog

剛剛看到太妃綠的文章--厲害
加上前2天瑜的遭遇
讓我有些些感觸

我跟瑜一樣
都是活生生的卒仔
遇到不平等 吃虧的情況
只會很阿Q的想著對方一定有難言之隱
要不就失戀    要不就家裡有人出事
盡可能的替對方找理由
然後....自我解嘲    苦中作樂
可是呢
回報我們的
只是無止盡的無聊工作量    跟    數不盡的悶虧

不要再告訴我什麼貼心忍讓之類的鬼話
我從德州那鬼地方學到的第一件事
就是強硬的反擊回去

<那是我去美國的第一個月>

當你乾乾淨淨的吃完盤子裡所有的食物
用著優優雅雅的態度跟週遭一群死美國人微笑時
回應你的

杯盤狼藉的桌面    以及 帶有種族歧視的嘲弄
哇!!只有狗才會把食物吃的這麼乾淨....

微笑裡帶著點苦澀....原來....這就是美國阿!!
再之後    我不時的還會遇到類似的情況

<三年後>

我已經學會反擊
學會生存與保護自己
畢竟在這個地方
我必須自己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努力唸書
因為那是我選擇的路~~~~

剛回國的時候
我很有大無畏的氣勢    理直氣壯
遇到不合理的事情一定伸張自己的想法

<那是我回國後的第一個中秋節>

從以前我就知道
我的五阿姨是個自私自利又做作的人
一天到晚覺得全世界都欠他
以前還住在隔壁的時候
就抱怨我們愛干涉他管兒子的方式
卻喜歡在大半夜出動全部的人幫他找他兒子
也喜歡叫我跟我表哥當免費的家教
不在家的時候    是誰幫忙照顧孩子的??

記得好像是大吵一架過後    他們搬走了
說真的    我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本來當初    就覺得你幹嘛要買房子買我們隔壁......
但因為媽咪顧念姊妹情誼
所以我們就不斷的忍耐
後來我出國後 這些人就不曾在我的生活中出現

那個中秋節    我看到了久違的表弟們
一樣 渾身髒兮兮的    味道很重
那麼多客人在場    大家都傻了
媽咪趕快催促他們去洗澡    並叫哥哥拿件衣服替換
夜    逐漸落幕
客人們三三兩兩的散去
這2個小鬼怎麼還在??
問了一下,他們說,媽媽載他們來,說晚上住這邊,就走了

聽到我真的心頭火起......
問明電話號碼之後就打過去
.............................................................................................................................................
五阿姨阿??妳什麼時候要來接他們??

他們已經是大人了,可以自己決定阿!!<註1>

可是現在已經過12點,沒有車子可以回去,你要不要來接他們?

他們是去看外婆的,所以今天住外婆家<註2>

可是這邊沒有房間,而且很晚了,你要不要來接他們?

他們是去看外婆的阿,你那是什麼口氣??

你中秋節都不回來看你媽媽了,還把小孩丟這邊,那你到底要不要來接他們??

妳跟長輩說話這是什麼態度??<開始在擺架子囉....>

理直氣壯的態度,你自己都不回來看媽媽,也不接小孩是怎樣?

接著我就被掛電話了......
.................................................................................................................................................

事後我被我媽教訓了一頓,
兼雜著小姨丈跟表妹的鼓掌叫好,
表弟則是請隔壁的二阿姨代為處理,
據說我又被數落了N百次<這是每個阿姨來告訴我的.....>
我媽說長輩畢竟是長輩
我則是很不能認同
一個為老不尊的人,我幹嘛要尊敬他??
況且他吃定我媽不會對孩子惡言相向,
就自己去優遊自在 連個電話交代一聲也不會
這種人    理他幹嘛??
雖然被罵了一頓,但是還是有好處的,
起碼我有一陣子都沒有看到他們,
據說是丟給其他"富有同情心    有著溫良恭儉讓美德"的人
而且再也不敢欺負我媽
所以說 對這種過份的人
禮貌??忍讓??貼心??    還是算了吧!!

雖然    卒仔還是個卒仔
大部分的時候    我還是寧可認為別人一定有自己的痛處    而盡可能的體貼
但是
該捍衛的疆土領域
我是一定會堅持到底的!!

************************************************************************************************
註1:大人咧.....小的才小學,大的國中沒畢業未滿20歲且缺乏生活技能,妳稱之為大人??
註2:外婆跟我們住,所以定義就是"外婆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