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阿伯    一個很妙的人

是我新東家的經理

甫進公司

就覺得這個阿伯超有個性

頂著一頭你以為被原子彈轟炸過的亂髮

草根味很重的面孔

帶著些微詼諧的表情

讓人不禁會毫無心機的綻放出最燦爛的笑容

微皺的白色短袖襯衫配黑色西裝褲

腳上再頂著一雙灰白色球鞋

是我最常看到的打扮<註1>

最妙的是

他說的話  讓我彷若置身外星球

一度懷疑….我所處的時空是西元2006年太陽星系美麗藍色地球上的台灣沒錯吧!!??

每每開口

我就必須很努力的才能勉強聽懂幾個字

後來輾轉聽同事聊天時得知

阿伯所處的那個年代

是宋楚瑜當省長的年代

因此  台語  是被禁止的

但是孜孜不倦的阿伯

身處在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上

也許是相當自豪於自己的這個身分

非常努力的想要學好台語

於是  每天很認真的聽錄音帶學習台語

對著鏡子練嘴型  對發音  手舞足蹈的程度

絕對是令人肅然起敬

聽到這一段時  敝人熊熊汗顏起自己學習的態度

但是  語言這東西  也許是真的需要一些天份

阿伯努力的決心  大家都感受到了

但是阿伯說出來的語言  仍然是讓大家費疑猜啊!!

身為一個新進員工

努力上進的學習是絕對的必要

不論是發自內心的亦或是做樣子給主管看的

但是….在上了阿伯精采的1小時教學後

深深的挫敗感籠罩住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先不說我在清醒過來之後大吃一驚的訝異程度

就連什麼時候失去知覺的都無從考究起

我竟然睡著了  我竟然睡著了  我竟然睡著了…….

而且….又不小心睡著了又不小心睡著了….

OMG….阿伯….你的功力實在是太神奇了!!

我的名字不是很好發音

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會幫我取個綽號或直接叫apple

阿伯

這麼神奇的存在

當然

不會拘泥於這種俗套

第一次  要幫我上課的時候

左方傳來一陣中氣十足但告知對象不明確的聲音

(因為阿伯很靦腆,從來沒正眼看過我,總是對著我後面的那堵牆說話)

許小姐  這份東西印一印,待會有空我幫你上個課…” 

許小姐
??!!許小姐??!!我有沒有聽錯??!!

當下痴呆的只能說

10秒鐘過後公司有別人姓許嗎??兼雜手忙腳亂的翻閱座位表

我的天啊!!他真的是叫我ㄟ!!!!也太妙了吧!!

下次我應該回他…”陳先生….”

真是個可愛的阿伯<註2>

由於阿伯身兼福委會在國外營業部的唯一委員

所以員工旅遊的這個重責大任就會是他來負責的

第一次開會時….

阿伯洋洋灑灑的告訴大家應該做些什麼事,請大家表決一下要去哪玩之類的

因為負責任滴阿伯已經找了3家溫泉會館,所以我們只需要決定要去哪一家就行了,

決定好地點後,接下來就是決定集合的時間,

阿伯直接宣布,10點正,故宮門口集合,

為什麼??這個時間上山吃飯泡溫泉略嫌早啊!!

於是大家伙就提出能否約晚一點之類的建議云云

但是

我們的溝通對象是阿伯ㄟ!!

阿伯

你不會讓廣大的讀者們失望的吧!!

果然….

阿伯就說

10點去逛故宮,順便去至善園走走,正好啊!!

但是什麼時候多出故宮這個行程的??!!

我很認真的把議程拿起來研究了一下….

?沒有很好!!我的腦袋瓜沒有壞掉

接著,大家就說,不用去故宮啦,直接去吃飯泡溫泉就好了

阿伯不愧是阿伯

相當的有魄力的說了

真的要去逛一下  尤其是至善園

不去你們會後悔  真的啦

而且他的門票很便宜  10元吧

真的一定要去!!
錢的話,福委會會幫你們出

(OS:阿伯….先不說我是個沒藝術氣質不懂得欣賞的傢伙好了,

員工旅遊ㄟ應該是要讓大家肆無忌憚放鬆的行程唄,

幹嘛搞的那麼知性阿??
況且,大家在意的...應該不是那10元的門票唄...)

而且大家要全員出席!!難得大家一起出去玩,一定全部都要去喔!!

,我不去,我要在家陪小孩

??!!等等倒帶一下….你不去??!!….幹嘛這麼堅持要去故宮跟至善園啊??

馬上就有人驚呼,你不去喔??

阿伯就手舞足蹈的說,,這個你們去就好了,我難得的假日,要陪小孩啦!!

………………………………………………………………………………….

阿伯,你真是酷斃了!!敝人簡直崇拜景仰得不得了!! 


註1:後來得知阿伯是處女座的,不禁讓我深深的驚嘆!!
哇!!原來處女座的也可以亂的這麼的率性啊!!
他的龜毛八成是用來堅持那亂的格調了!!
而且,這樣的裝扮,就算是韓國大客戶來訪,也不能毀損到阿伯的堅持!!

註2:阿伯後還會發apple的音了,但是還是一樣的靦腆,所以每次都只能聽到模糊的,近似apple的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