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2天出差回家的捷運上>
在我正對面坐著
一個戴著助聽器的小男孩及他的媽媽
小男孩約莫是無聊
從一開始坐坐站站到後來越演越烈的爬窗戶爬欄杆
他的媽媽又尷尬又擔心的想要制止他
只見媽媽把弟弟的臉轉正咬字清晰的告訴他  坐下
弟弟大頭一揮  態度很是堅定  轉身很大聲的說  不要
媽媽莫可奈何  捨不得在大家面前揍小孩  又覺干擾到別人很抱歉
在幾次制止無效之後
媽媽使出殺手鐗  對著弟弟說  我不要你囉!!
弟弟更妙  連一絲猶豫也沒有的回說  再見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笑出來
很明顯的  這場母子戰爭  媽媽慘敗

這對捷運上的母子
讓我感受到那個媽媽的為難
很明顯  她很愛孩子  所以孩子很肆無忌憚的並不擔心媽媽真的不要他
在彌補的心態中又期望孩子可以平安成長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自己有同樣的缺陷  就很容易注意到跟我同類型的人
這一幕  讓我回想起自己小時候
媽媽帶著我矯正發音四處求訪名醫醫治聽力的過程
這中間的甘苦  沒有一起經歷的人很難明白
現在長大了  可以稍稍體會當初媽媽又愧疚又擔心的心情
一方面不想寵壞小孩  又懷有愧疚的心情覺得是自己造成我的缺陷  因之想多疼一點來彌補
媽媽的愛  我感受的很深刻  也慶幸在他的教育下  並沒有把我寵壞

真心的祝福那對母子  有個平順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